close

每到萬聖節來臨

我的臉書就會跳出回顧「幾年前的今天」

來提醒我這個充滿血淚(年紀的部分)的歷史

所以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

我的一級合格經驗

 (本篇只分享一些實作外的心得)

(考試內容試驗要項裡都說明的很清楚

照著做就對了👌🏻)

 


還記得那時候網路上關於一級試驗的分享

真的很少

那是個資訊不發達

沒有臉書、IG 的年代

只有奇摩部落格(現在很多年輕人應該都沒聽過吧)

當時赴日參加試驗的台灣人大概也不多

所以就算有人去可能也沒有po

沒有多少的資料可以搜尋

連日本美甲師的心得都沒得找


但為了我的升級之路

我當時就沒想那麼多

只憑著一股勇氣😂

和磨練自己技術的心

就去參加了



試驗內容:

模特兒左手

五指皆同——水晶指模延甲

模特兒右手

食指&中指——半甲片延甲+水晶覆蓋

無名指——甲片+複合式彩繪(需要同時有平面和2D3D造型)


彩繪主題:

萬聖節(每次都會發表不一樣的主題)

在準備考試前,我都會買當時的美甲雜誌Nail Max來記憶正確的作品樣貌

邊看照片邊記憶讓印象留在腦海中

對我來說有滿大的幫助

我的施做順序:

1.拋磨甲面(沒做的指甲就不用拋)

2.右手貼半甲片➡️甲片修整➡️鋪上水晶粉

3.左手水晶延甲(食指到小拇指的順序皆可,大拇指最先或最後)

4.確認試驗要項需要的長度,一次把所有長度形狀對好

5.拋磨甲面至光亮

6.右手貼無名指全甲片,上色並完成彩繪

這邊我先不討論技術性問題

什麼溶液與粉該怎麼取用

溫度、濕度⋯之類的

總之就是自己要學習調整

練習、練習、再練習

除了水晶指甲的技術之外

我覺得操作順序也滿重要的

我建議右撇子的人從左而右開始

大拇指到小拇指結束

或是反方向順著做

注意不要跳來跳去

這是我擔任試驗官之後才有的想法


我覺得考取試驗官資格後

比較能get 到日方重視的細節

像我現在回過頭來看合格致勝關鍵

還有一點非常重要的就是——

指模延甲後的顏色要盡量和半甲片延甲後的顏色一樣

  

(像照片中圈起的紅色部分就是有點偏透明了)

這個部分我在跟其他試驗官聊天時

也有討論到

只能說就是看考生是否足夠重視完成度

能夠理解的人就是比較有優勢噢

現在日本美甲協會的官網可以查詢得到「實際採點基準」

  

 

裡面詳細說明了作品需要符合哪些合格重點

真是自學者的福音啊!

現在的考生真的太幸福了☺️

———————以下是工商服務時間———————-

☎️若有其他課程相關問題,

歡迎粉絲專頁私訊

或撥打電話03-5252318 

或加入Line ID:nail_duree美甲杜蕾詢問

📖費用及課程堂數請參考我的其他痞客邦文章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ildu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